Pages

Thursday, March 7, 2013

放下就是幸福


这半年来,心很忙不过…… 却学会了放下
Sadhu Sadhu  Sadhu

现在,体验到不再事事 抓取 的那种 “”,
真正的“快真好!





太多太多包袱 有时会无助
太多太多欲望 怎么去满足
一条漫长的路 走得太伧促
忘了停下脚步 所以看不清楚。

放下就是幸福 自心才是归处
走出云雾 才会发现
前方的路 已不再模糊。

放下就是幸福 把烦恼都降伏
走出迷途 才会发现
再多的苦 已经不在乎。


2 comments:

  1. 许多人依旧放不下“我执”,口中呐呐地念着:“如果......”此般人生,不悲乎?在这个汲汲营营、争名逐利的年代,无数人作茧自缚,心生妄念,让自己身陷烦恼痛苦的囹圄,苦海茫茫,只因寻不回那叶叫做“本心”的轻舟,放不下那许多的情执与欲望,到不了欢乐幸福的人生彼岸。世间万事万物皆为幻相,人们只有懂得破执悟空,适时放下、适时提起,才能真正消除内心的烦恼痛苦。与其抱残守缺,不如断然放弃。在该放下的时候放下、该提起的时候提起,在放下与提起之间收放自如,便是一种转烦恼为菩提的无上智慧。该放下时不放下、该提起时不提起,试问:没有先放下,要如何提起?难捨,当然就难得!

    ReplyDelete
  2. 要真正放下“我执”... 这谈何容易啊!不过,现阶段只能说已经对“我执”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要断“我执”啊!那可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做到的。
    当一个人的执取越来越少,越来越看得开,那他才能够越来越放得下,包括对名利能够放得下。心理上共有十个结——十层“我执 ”保护膜,它必须一层一层地剥掉,一层一层地放下,把那“我执”的保护系统一层一层去除掉。
    奈何世间法却是一直要巩固、抓取“我执”的保护系统,“我执”的成就、“我执”的肯定,等等。
    修“出世间法”吧!把那心理上的十个结——十层的“我执”保护膜照见,然后一一去除。一个人的“我执”真正能够死亡,才能够真正体证到四圣谛。
    再,你说的:“世间万事万物皆为幻相,人们只有懂得破执悟空,适时放下、适时提起,才能真正消除内心的烦恼痛苦。” 唉,放下名利对我来说是没问题,我现在唯一放不下的是“责任”啊!或许吧!或许有一天我真的可以把这一切都悟空--世间万事万物皆为幻相 ...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