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October 1, 2011

有一天会梦醒

世间红尘梦,几人能看透 ?
问题是净土在哪里?

      听完了佛曲,来听故事吧!
      有个家庭,全家人都受遗传病折磨,医了很久都不见起色,天天活在痛苦中。在绝望之际,有人给了他们一纸药方,说是两千多年前留下来的良方。这药方啊!跟一般治标不治本的药方不同,它能治本。
      家中两老看了摇摇头说:“ 我们都老了,听说(传说)有家医院有位神医能救我们,我们还是等机会到那里去医治吧!” 顺手就把药方交给了老大。老大看了看药方,觉得不可靠,交给了老二。老二认真读了一遍药方,看不懂,交给了老三。老三从头认真读了一遍,把药方背起来后交给老四。老四是位知识分子,也认真地研究起来了,还打算写论文(不过却没实际行动去采药服食)。老幺刚回来,听老妈说是能治愈遗传病的良方,于是也拿来看。
      开始时,老幺也不相信这药方能治愈他们的病,不过他还是认真的照着药方去采药服食。这治疗过程还真不简单(写到这里,我又有新情节了,不过还是留以后写在另外的小故事里吧!),不过老幺都一一克服了。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两老最后还是无法完成愿望,没有到医院去接受治疗而死在家里了。老大也老了,开始像父母之前那样开始期望有机会到医院去医治(唉,老大啊!就算成功找到传说中的医院又如何? 你还不是要接受治疗?用头脑想想看,有可能到了医院病情就会不药而愈吗?)。老二和老三还是一样不知不觉地过苦日子,和老二不同的是,老三是有付出的,每每病情发作时,他就会把药方拿出来念。老四呢?他的论文写好了,教授还给了相当高的评语,不过自己的病情却越来越严重了。这家人唯一得救的就只有老四。
      经过了一段长时间的努力,老四的病情终于完全痊愈了。现在的他终于解脱了,他感觉到无比的轻松自在,仿佛离开了困扰着他的那片土地。充满智慧的你,难道说现在老四脚下踏着的不是净土吗?
    净土不在他方,净土就在你脚下!

世间红尘梦,几人能看透 ?
漂泊轮回路,浮沉在梦中
人生似梦,梦似人生,难分清
这场梦不知何年何月才苏醒 
六道轮回苦,佛陀最清楚 
唯有离六道,才是得解脱 
心即是佛,佛即是心,得觉悟 
这场梦唯有勤修佛法能觉醒 
有一天梦会醒,不再徘徊梦幻中 
学佛之路有成果,这就是真解脱 
有一天梦会醒,不再轮回六道中 
往生净土了生死,这才是真解脱

6 comments:

  1. 这故事主要是写给自己看的,也对事件提出自己的看法,希望大家能用自己的智慧认真思考自己该走的路。

    ReplyDelete
  2. 净土在哪里?净土在脚下,净土在内心深处……唉,个人修为太浅,如何了生死,了生死后又如何……很多问题。我只知道,人生苦,生离死别苦……而这个苦,从出生就有,可是就是要面对和承受苦,把这个苦继续承受下去……就苦不觉苦……苦不一定不好,也不一定好……越说越玄乎,jk,以后得证初果(是这样说吗?)后要引渡我啊……sadhu sadhu sadhu……

    ReplyDelete
  3. fun,
    你别小看自己了啦,现在就开始吧!
    好吧,这里我想问你一句,嗯. . . 不如再编个故事来问吧!
    好了,以下是贵诊疗所的一段电话录音:

    病人 :Hello!是医师吗?你要救救我啊!
    FUN :医者父母心,慈悲为怀,我一定救你的,什么事呢?
    病人 :医师啊!我苦啊!全身痛 . . . (喋喋不休地把该痛的部分都报告了)
    FUN :... (慢慢听出来了,是常来就诊的病人)
    病人 :医师啊!你要救救我啊!
    FUN :王夫人,你有服食我开给你的药吗?
    病人 :嗯...哦!那药方啊!我给了我那即将医科毕业的儿子看了,他说很好噢!
    FUN :那么你服食了吗?
    病人 :嗯...我儿子说哦!都是很补的药材哦!都是天然草药...
    FUN :...
    病人 :我儿子就要毕业了(开始越讲越起劲了),到时他一定能像你一样,妙手回春...
    FUN :...
    十分钟后,对话终于回到“重点”
    病人 :医师啊,你要救我啊!我最近又痛了。
    FUN :王夫人,你有服食我开给你的药吗?(重复第二次了)
    病人 :嗯... 医师啊!你知道吗?我儿子就要毕业了,他读...
    FUN :(差点就要把头往墙上撞上去了!)
    病人 :医师啊,你要救我啊. . .

    录影来源:Fun医师

    我想问你的是:“你真的想等我证初果后才来度你吗?”

    净土在哪里?
    净土在脚下、净土在内心深处、净土在当下!

    Sadhu!Sadhu!Sadhu!

    ReplyDelete
  4. 谢谢JK的小故事 :)所谓的对号入座(如有),也许也是大家拿着自己的号码牌,进入戏院找自己想要的位置而已。。。

    对于佛法,我没有如你们所知或所想的想到那么远的境界去,只是觉得在生活里可以闻思修证,远离颠倒,以慧观实就好。。

    净土,当下,远离不知不觉,不再寻找时,也许就会看见。

    Sadhu!Sadhu!Sadhu!

    ReplyDelete
  5. jk,当头棒喝,谢谢指点。你的修为又深了一层了,恭喜,呵呵!sadhu sadhu sadhu!

    ReplyDelete
  6. sk说得对,
    “在生活里可以闻思修证,远离颠倒,以慧观实就好。
    净土,当下,远离不知不觉,不再寻找时,也许就会看见。”
    我想这就是正见了。 :P

    fun啊!你言重了,我还在瞎子摸象的阶段,哪来的本事给你一棒?是你自己有慧根,让我误打误撞给打着了,呵呵!
    尊者说过,修行是自己的事“业”,别人是不可能代劳的,任何人都无法“度”他人。

    Sadhu!Sadhu!Sadh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