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October 9, 2011

戒定慧之 智慧!


所谓戒定慧,那么该如何开始修行呢?
前几天,我听了善戒法师的佛法开示后,突然有了这个想法,是关于戒定慧之智慧的!于是,我把法师的MP3录音做了剪接上传(其实,是我不会直接上传MP3),我觉得这样会比较能表达我的领悟。现在就请大家听听以下的“短片”,然后请告诉我,我的想法是不是正确的?
我觉得,戒定慧是有必要从听闻而获得闻慧开始(初步的先了解正见、正思维),因为只有拥有正见的人们才会开始持戒正语、正业及正命)。持戒后,那么下一步就应该开始修禅定(正精进、正念、正定)了。如此一来,戒、 定、 慧!最后一步当然是要得智慧了。不过要如何证悟呢?于是,这又要回到了正见、正思维!不过这次的目标不是闻慧了,这次是要体征的是 - 修慧!


智慧之光

闻慧

思慧 (上)

佛陀悟道成佛前是菩萨,佛陀是靠自己的思慧而悟道的。
其实,我们是非常幸运的,因为有幸出生在佛法世纪里。
现在,既然佛法已存在于世间,那么我们根本就谈不上什么悟道成佛了。
在末法世纪之前,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地依照佛陀的教诲认真修行吧!

思慧(下)

修慧
p/s: 其实,法师开示的[ 智慧之光 ]后半部主要是教导如何修观(毗婆舍那vipassana)以获得修慧的。不过,因为我还不是很在行剪接制作,所以只有希望可以在不久后也成功制成短片上传。对于支持我的佛友们,要让你们耐心的等待了,实在抱歉! 


      以上短片是我从善戒法师的佛法开示 [ 智慧之光 ] 之MP3 制成的。因为是第一次制作短片,所以有很多的不足之处,还请大家多多见谅!其实,我只做到前半部的佛法开示而已,后半部有关于修行部分要等下次才能上传了。


      无论如何,还是建议大家点击下载完整版的MP3来听(整个佛法开市有一小时多哦!),我时常都在车上听的。

Sadhu ! Sadhu ! Sadhu !

1 comment:

  1. 今天终于成功把 MP3 制成“短片”(如果不嫌弃的话,我把它称为短片 :P)上传了。只是,虽然它需要很长的时间,不过过程中我却真的获益不浅。 :p
    希望大家能提出宝贵的意见,谢谢!

    ReplyDelete